close
《一個因為勇氣認識高挑帥哥的少女回憶》
 
▲尋人啟事▲
上個月第二個周三晚上約8:45分從永和國小對面的262公車上車,有看見一個學長手上抱著建築模型,全車都是女同學,只有他一人站著,燈光灰暗下仍然看見他長得很帥,想知道有人認識他嗎?若有,可以知道他的聯絡方式嗎?不為別的,只因為他很帥想認識。
------------------------------------------------
一則刊登在當時全校互動頻率最高的留言討論版的訊息,是害羞的我特別申請一個帳號去留言的,我當時透過學長身上的制服外套知道他高三廣設科,其他的我全無資訊,而我直到當年高三學生快畢業時我才鼓起勇氣想認識po文,我不知道怎麼認識他,只知道他是隔壁廣設科的學長。
留言po上網後,我壓根沒想到,真的有人看到這則留言告知了他,我就因此認識了這個很帥的學長。
當年,沒有line,高中生最流行的通訊軟體是Yahoo即時通,也因此有了機會第一次跟學長約上線聊天,當年才16歲,少女心噴發的我真的感到害羞不已,於此同時,我還感到有些雀躍,雀躍什麼?其實,就是一種感謝,覺得自己怎麼那麼有勇氣,主動認識到這個的學長。
經過了10多年的現在,回想當年聊了什麼我忘記了,但我一直記得他問我:
「學妹,我唱歌給妳聽好嗎?」
「好啊!我想聽。」
「打開即時通的通話功能確認沒問題我就開始唱囉!」
我打開了桌電的喇叭,另一頭的聲音傳來了吉他聲,隱隱約約間,聽見了學長一邊彈著吉他一邊唱著歌的聲音,帶有磁性的低沉嗓音緩緩地唱著那首當時最流行的流行樂,相當地投入歌曲的情感中。
那天之後,有後續嗎?
其實,那天後大約一年沒聯絡吧?!
他考到高雄的大學去了高雄,而我身陷高三準備考大學的地獄中……
再一次聯絡上,是我四技二專統測準備填志願時,我發了訊息問學長關於大學的科系資訊,他也很熱切地回應我,雖然,我後來沒去高雄讀書,但是我們因為這樣又開始聊起來了,斷斷續續著,從Yahoo!即時通聊到MSN、facebook、line,是的,直到現在我已為人妻、人母,我們依然保持著聯絡。
他一樣帥、一樣愛唱歌、而為工作跟夢想努力不懈的他現在已是自由接案年收百萬起跳的室內設計師,這些年,每次通電話都能講個一小時起跳,我不管是失戀了還是遇到什麼困難,打給他,他接了電話在話筒另一端都能靜靜地聽我說,每次打給他,只要聽到他的聲音總能感到莫名的安心。
我想,這就是緣份吧!
後來我做了保險,學長是第一個跟我簽約的客戶。
我有業務特質嗎?我想我有,因為我想認識一個人時,我會主動出擊,就像當年只因為學長很帥就po文試看看能不能認識他,沒想到認識了,還持續聯絡到現在。
2021年第一篇千字文,就是少女時代的回憶。
我想表達的,就是「主動出擊」的概念,女生,一樣可以主動出擊去認識男性,目的很單純,交朋友、聊聊天都可以,後來,這樣的性格我也用在業務工作上,很多客戶都是從朋友開始再到客戶的,而我的客戶後來成為朋友的也不在少數,人生,就是許多故事堆砌而成,精彩才不枉此生。

我跟花澤

點播一首:#顯微鏡下的愛情。(留言處)
這就是當年即時通聽到的歌。
arrow
arrow

    lovech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