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來說一個故事,這是一個我跟我老公認識3個月、交往1個月就結婚的故事。這個看似準備4%卻成就100%幸福婚姻生活的故事究竟有什麼過程呢?

2016124日,那天,霸王級寒流讓台北市下了雪,但這個故事的重點不是下雪,是那天我主辦的一場活動。

 

我是蔡心瑜,我是一個保險業務,在那天我因為想擴展客源,主辦一場主角是消防員與護理師的聯誼活動,那場聯誼,67女只有我不是小護士,我很幸運地主辦這場活動後讓我成交了3位消防員保單,而我老公是其中1位。

 

他是我成交的消防員中年繳保費最低的一位,我在他歷年購買的保單中,看見他利用年輕時保費低廉的優勢將風險防護網建立起來,以至於我認識他時所成交的保單僅只是補強而已。

卻沒想到,後來他成交了我的人生。

HONG3853.jpg

 

那一年,天氣的變化很大,從下雪到炎熱汗如雨下只經過3個月,當他與我告白時,他手持印章與存摺雙手抬高、雙腳屈膝跪下,讓我驚訝到答應與一個認識3個月的他交往,這一切就像偶像劇情節,但我卻沒看過這樣的偶像劇(編劇快來抄啊!),熱戀的男女,最擅長的就是編織未來,他編織著一個穩定交往1-2年後邁向紅毯另一端的藍圖,我卻不敢奢望,當時,我剛結束一段沒有結局但卻因為婚姻觀不同而分開的5年感情,在這段感情中我只期許兩人在一起開心就好。

 

一次在松山車站附近的午餐約會,當我們再次聊起婚姻愛情觀話題,我們起了小爭論,不知道什麼原因我衝口而出:對面是松山戶政,現在去登記結婚,你敢嗎?

 

當下空氣瞬間凝結,3秒後,我老公的回答只有一個字:好!

戶政機關好像知道我們結婚是臨時起意的一樣,現場驗完雙方身分證之後要求我們要馬上完成登記必須找到2位認識的人幫我們當證人簽名,神奇的是,過去曾在松山上班的我,一通電話竟然就有2個前同事在3分鐘左右趕到,櫃台人員甚至現場驗他們的身分證沒問題後才讓他們簽名。

 

我們在交往後1個月,結婚了。

一切決定的突然,好像我只有準備4%一樣匆忙。

故事之後呢?

 

HONG3989.jpg

 

當時,我的老公正在接受台北市政府消防局舉辦的高級救護技術員EMTP證照訓練,這場為期一年的訓練過程培養的是第一線急難救助的頂尖人才,結訓取得證照的隊員會分發到救護分隊,不用再跑火警勤務,正因為訓練因素,當時我們的約會模式都是周末相聚,平日他訓練我忙我的業務工作,但一切在登記結婚2個月後有了大變化,那就是我懷孕了。

 

孕婦的賀爾蒙跟一般女人比起來真的完全不一樣,以前覺得稀鬆平常的事情現在都不一樣了,懷孕前可以一個人睡,懷孕後枕邊人不在就失眠,結訓後分發到救護分隊服務的老公,上班時間是上午8點到隔天上午8點下班,長達24小時的勤務與待命時間,對他來說是消防生涯的日常,對我來說卻是翻天覆地。

 

孩子出生前,他不在的夜晚只有失眠而已,孩子出生後,每個他不在的夜晚面對討奶的兒子,一邊流著眼淚一邊親餵哺乳,不用說是睡覺了,整晚沒睡天亮後將孩子送去給保母,白天雙眼掛著黑眼圈繼續拜訪客戶。

 

我與他相處的時間比想像中的短,這樣的婚姻生活與我想像的不一樣。

每次,只要在路上看見救護車,總會忍不住往駕駛座看幾眼,我想看到他,因為看到白色救護車就像看見我老公一樣。

 

過去我一直有個疑問,為什麼許多消防員的另一半職業是護理師,後來我懂了,因為護理師的班表排班模式也與上班族不同,在生活上,護理師跟消防員大多是可以互相體諒互助的。

 

成為消眷,就像把我與夢想完全撥離,消眷的工作與生活因為消防員獨特的作息排班模式,在事情的規畫安排上無法像一般上班族見紅就休,在我報名說出影響力確定可以上課後,我卻猶豫了好幾天才匯款,因為,我好怕老公沒有假沒有人顧孩子,我無法站在這個講台上。

 

說到這裡,我要說:

我人生有個很重要的核心價值觀,那就是決定了,就不要後悔!

衝動決定結婚,我不後悔!

成為消眷,我不後悔!

成為兩個孩子的母親,我不後悔並樂在其中。

因為婚姻生活我跟我老公一致認為最重要的一是責任感二是信念,我老公因為有責任感,單身時就能盡早規畫保險,我因為責任感婚後現況與自己所想不同也積極面對。

我們婚後結合出的家庭信念,讓我們現在是有一個兒子、一個女兒的四口之家,工作再累再忙都要抽時間陪伴孩子們,婚後4年的現在,我可以說4%的衝動沒什麼,最精采的正是從4%開始到100%的幸福家庭這個過程!

以上,是我的故事,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lovech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