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知道這一部電影,一部發人深省的影片。它是:革命前之摩托車日記。


網際網路的力量很偉大,在網路上,可以蒐羅到各種關於“摩托車日記”文章資訊,各種影評、文章,從不同的觀點切入電影,針對電影的各方面進行探討、分析,就如同我們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的想法不盡相同,不同的想法,也會有不同的言論產生。


    這部電影,給我的新觀點是:看見。一個動機,看見不同生活環境的事物。


騎著摩托車環繞整個南美洲,看見不同社會的景象,體會跟自己原本不一樣的生活方式,進而產生不一樣的體認,讓心境有了新的啟發。


    世界觀,是一個很重要的觀感,第一個讓我有這樣體認的是大愛電視,我看見不同國家的災難,我更加明確知道,不是每個人都過的跟我一樣幸福,在現在這個新聞、媒體都在歌頌上流社會的年代,有多少人真正去重視苦難的貧窮人民?我們只有一對眼睛,我們能看見多少事物?電影中的主角因為熱情,騎著摩托車前進了南美洲的不同角落,見識到了許多活在跟自己生活環境不同的世界,也看見了不同發人深省的社會問題。


    當老師要我們看這部影片並且進行創作時,我腦海冒出了許多不同的景象,在那個跟我們生活不同的境界中,我看見的,是那令人感動到不知道該如何形容的思慮,也驚訝起自己,發現自己如同井底之蛙,不知感恩,只知道怨懟,其實,我們是最幸福的一群人,我們應該要知道珍惜,並且好好自我充實,讓我們有能力可以回饋這個社會,去幫助貧窮、無助的人,把眼界放在世界,看見世界上不為人知的小角落,真正落實大愛無國界的信念。


    兩個小時的感動雖然短暫,可是當這兩個小時帶領我們看見不同的世界時,讓我們學會的,是感恩、感動,並且,我們能夠體會世界的美好,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為生命留下一篇美好的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h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