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的記憶,在親親幼稚園,我還記得......
“親親幼稚園是我們的園地,園裡開滿花,地上鋪青草......”
小學的記憶,在竹圍國小,我還記得......
“我是可愛地小蜜蜂,誰來跟我做朋友?”
當年參加說故事比賽,唱著唱的,跟長大的我竟然有點像......
也還記得“雲天高高,海波盈盈,山風徐徐,草木青青,我們地學校,有山一樣智慧......”
國中的記憶,在竹圍國中,我還記得......
“朝陽照竹圍,觀音映淡水,關懷好人文,珍愛美自然,壯麗黌舍育英才......”

每一個階段,每一個過程,每一首校歌。
有山、有水。觀音山、淡水河,景色非常清幽。
我就是愛,我住的竹圍,台語唸做“竹圍仔”。
它是台北要去淡水玩一定會經過的地方,假日總會塞車。
可是我要說,這邊比淡水美好。

當淡水最低溫,這邊不會冷。
當淡水下大雨,這邊艷陽高照。
當淡水冷風撲鼻,這邊涼風徐徐。

可是,這邊也是淡水鎮,所以,我說:我是淡水人。
淡水最美的地方:竹圍。我向你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h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