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是一篇我很喜歡的文章,每次一看,心裡都很有感觸。
5.12日早上,一時心情,在天空部落打下這篇文章。
現在,我是歷史系,跟當時的心境差很多。
那時候,只想面對自己喜歡的平面設計,面對課程的3D等等的...
我都選擇逃避、翹課。
可是,現在我很快樂,我喜歡歷史,喜歡去認識我們這塊土地、這個世界發生過的事。
融合我過去所學,未來,我要當個跟別人不一樣的歷史系學生......
不過,成績方面我不曾要求,畢竟,現階段我要讓我青春不留白。
-------------------------------------------------------------------------
忽然發現,上大學之後虛耗了很多光陰。

高中時代,當惰性出現,老師會揮著鞭子像趕牛一樣催趕著我們......

大學之後,少了這股動力,當惰性來臨,睡吧!就頹廢了。

高中選擇美工科,說實話,根本不知設計為何物,我只想學美工,我的興趣是寫POP。

我是畫畫白痴,一點都不會畫,卻選擇要常常畫畫的美工科......

沒有基礎,我一開始的分數是班上倒數的,卻不知道哪裡來的一股動力......

我漸漸追趕上同學,儘管,時常出現的惰性讓我成不了頂尖的人物。



很辛苦的高一,始終記得為了鴨嘴筆浪費了數十張的銅西卡,記得躲在棉被裡留的淚.....

媽媽的一句:要不要休學?

讓我挺了過來,高二因為熬夜精神恍惚忘記帶作業到學校,期中考得到人生中的慘敗......

永遠記得成績單上的名次:52。



那不是人過的生活,在上了大學之後卻讓我悠哉一整個學期。

我開始自以為,自認為自己很厲害。

現在回過頭來想,我不過是普通人,我會強到哪裡去?

就算有一絲贏過別人的,那不過是一時吧!

人,要不斷向前走,上大學之後的我,停滯不前。

不知道我要的是什麼?



沒有做過畢業製作,沒有學過很多專業的東西,我在這邊憑什麼那麼自以為?

跟湘茹聊過一些事,頂著一個大大的光環在眾人面前.....

就算起跑點站比較前面,可那有什麼意義?

沒有向前,終究會被追過。



高二確定自己的志向,我要學設計。

高三唸書的方向都往設計的科系走,儘管中間曾經徘徊在傳播跟設計中間......

現在的我,正在念商業設計系。

我的本質,就往我最喜歡的設計走就可以了呀!



還記得,有老師說過,出社會之後的設計人太多人適應不良了!

因為,設計是有需求的,有了需求,才有設計。

當需求出現,就會有許許多多的規則在困擾我們的創意。



仔細想想,是不是學設計的學生最幸福呢?

應該是吧!我的本質,就是一個設計人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h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